材料: 牛番茄一整顆、

      洋蔥、玉蜀黍、香菇適量(就是看自己喜歡吃多少)

      撕碎的香椿葉少許

      橄欖油

      義大利香料

      鹽

作法:

     各種材料洗一洗、切一切,跟米一起放到電鍋內蒸熟就好,一次完成。

     如示範圖所示,我煮的只是自己一個人的份量,因為燉飯不適合放隔餐,一次吃完才好。而做起來方便,對我來說只是從冰箱拿出事先切好的材料放到電鍋,加水按下開關後,就去做自己的事,大約20分鐘後電鍋跳起來,再回來拿餐點就好了。

     我並沒加很多洋蔥,這樣一碗大概1/4顆,可以增加自然的甜味,喜歡洋蔥味道的人可多加一些。

     因為我很愛香菇,這樣一碗就加了2-3朵了~~香菇真的很香阿~~超愛!

     玉蜀黍味覺清新,不會影響整體味道,只是要增加脆脆的口感,所以只加了2-3條。

     鹽只是要去提烘出番茄的甜,並不是很重要,所以我直接用食指和拇指捏了一點點,稍微搓一搓,讓鹽平均撒在飯上。只是建議鹽不需加太多,若真的不夠鹹,煮好後也可以再加一些,因為燉飯有水分,加鹽後再攪拌一下,其實就能很平均地溶解了。

     煮飯的時候,水的分量比煮飯時多一些些(並沒有多很多),因為番茄本身就有水分,若太多變成番茄湯泡飯...是說湯泡飯好像也不錯啦XD

     平常習慣煮多少飯,就加多少水。例如內鍋半個量杯的米飯,就加半個量杯的水,因此煮燉飯的水,會比半個量杯多一些些,讓水超過半個量杯的記號一點點而已。

     外鍋的水,不管我煮多少米,都是放一整個量杯的水,因為過去經驗發現,這樣材料和米能夠熟透。

     要煮多人份量,請自行加倍阿 XD

注意事項:
1.雖然看起來沒有很多的紅色,
但番茄的味道相當濃厚。
好不好吃見仁見智,
喜歡番茄的人就OK
不喜歡就會受不了,
不然番茄就要加少一點喔!


2.香椿不要加太多,香椿本身有苦味,
中午本想做羅宋湯,
結果香椿加太多,苦到我嚥不下去
變成自討苦吃了~XD
不然就去買手工香椿醬吧!只是香椿醬裡頭本來就有油,不用再加橄欖油了喔!


3.最後還是喜歡撒上義大利香料,
義大利香料很萬用,耶~!

4.吃到一半的時候才想起沒有加油,
加了一點橄欖油後,很香!

IMG_3096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沐夏 的頭像
    沐夏

    沐夏/ 澄勻之心

    沐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